无线局域网

  进入二十一世纪,这个高速信息传递的时代,越来越多移动产品的出现,标志着人们对快捷数据访问的需求不断增加。传统的有线网络已无法满足人们的需求,无线局域网应运而生。
  随着社会对计算机依赖性的迅速增加,用户要求互连的计算机数量更多,类型也更为复杂。现代固态电子技术的发展,使人们可以根据不同的要求选择不同的网络方案,但传统有线网络由于受设计或环境条件的制约,在物理、逻辑和资金方面普遍存在着一系列问题,特别是当涉及到网络移动和重新布局时,所以发展一种可行的无线通信网络技术作为现有数据连接的扩充已成为一种需要。随着个人数据通信的发展,功能强大的便携式数据终端以及多媒体终端的广泛应用,为了实现任何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均能实现数据通信的目标,要求传统的计算机网络由有线向无线,由固定向移动,由单一业务向多媒体发展,更进一步推动了无线局域网(Wireless LAN)的发展。虽然如今的无线局域网还不能完全的脱离有线网络,但近年来。无线局域网产品逐渐走向成熟,并且正在以它的高速传输能力和其灵活性在这个信息社会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
一、无线局域网的概念及其优势
  1.1无线局域网(WLAN: Wireless Local Area Network)
  无线局域网是指采用无线传输媒质的计算机局域网,它是二十世纪90年代计算机网络与无线通信技术相结合的产物,提供了使用无线多址信道的一种有效方法来支持计算机之间的通信,并为通信的移动化、个人化和多媒体应用提供了潜在的手段。无线局域网作为一种数据传输系统,减少了电缆连接的需求量,增加了网络了适应性,使新的应用成为可能。
  现行的无线局域网主要采用两种传输方式:红外(IR)和射频(RF)。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