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准 项 目

    GB 15629.11-2003

    GB 15629.11-2003:定义了规定了局部区域范围内用于固定式、便携式与移动式站(点)无线连通性的媒体访问控制(MAC)和物理层(PHY)规范。为局域内需要快速布署的自动装置、设备或站点提供无线连通性,它们可以是便携的或手持的,也可以是车载的。为了局部区域通信,该标准也为管理机构使用一个或多个频段提供了标准化方法。明确地描述了设备在自组网和基础结构网中进行操作所必需的功能和服务,同时也描述了这些网络内的站移动性特征。该标准定义了MAC规程,以支持异步MAC服务数据单元(MSDU)交付服务;并定义了几种由MAC控制的PHY信令技术和接口功能。该标准允许符合设备在一个WLAN内能操作,而该WLAN可与多个重叠覆盖的WLAN共存。该标准还描述了要求和规程,以便为在无线媒体上传送的用户信息提供保密,并对设备进行身份鉴别。
    GB 15629.11-2003中的安全机制WAPI采用基于椭圆曲线的公钥证书体制,无线客户端STA和接入点AP通过鉴别服务器AS进行双向身份鉴别。其中AS为STA和AP提供证书的分发、认证、吊销等功能,当STA联接到一个AP上时,通过AS提供的鉴别功能实现STA和AP之间双向的证书鉴别和会话密钥的协商。在对传输的数据进行保密时,加密/解密过程采用国家商用密码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提供的算法硬件实现,充分保障了数据传输的安全。

    GB 15629.1101-XXXX

    GB 15629.1101:是国家标准GB 15629.11《信息技术 系统间远程通信和信息交换 局域网和城域网特定要求 第11部分:无线局域网媒体访问(MAC)和物理(PHY)层规范》的扩展子项,规定了工作于5.8 GHz频段的无线局域网高速物理层扩展规范。该标准采用正交频分复用技术调制数据,传输速率范围为6Mbps~54Mbps。这样的速率既能满足室内的应用,也能满足室外的应用。5GHz频段的无线局域网的物理层的调制技术采用正交频分多路复用(OFDM),该技术可帮助提高速度和改进信号质量,并可克服干扰。OFDM技术可打破无线信道,将其分成以低数据速率并行传输的子频率,然后把这些频率一起放回接收端。这一方法可大大提升无线局域网的速度和整体信号质量。

    GB 15629.1102-2003

    GB 15629.1102-2003:是国家标准GB 15629.11《信息技术 系统间远程通信和信息交换 局域网和城域网特定要求 第11部分:无线局域网媒体访问(MAC)和物理(PHY)层规范》的扩展子项,规定了工作频段为2.4GHz~2.4835GHz的无线局域网较高速物理层扩展规范。与GB 15629.11相比,增加了用于2.4GHz频段的直接序列扩频的物理层规范以及相应的接口等。调制解调方式为补码键控(CCK),速率为11Mbit/s和5.5Mbit/s,并可在11Mbit/s、5.5Mbit/s、2Mbit/s和1Mbit/s之间自动切换。

 

<<< 上一页 下一页 >>>